当前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重要会议

袁家军:积极发挥“五个优势” 交出人大履职高分报表

2020-10-24 14:45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翁浩浩

10月23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十六次主任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出席并讲话。胡元勇 摄


袁家军在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上强调

积极发挥“五个优势” 交出人大履职高分报表


10月23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十六次主任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强调,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积极发挥自身政治优势、制度优势、职能优势、组织优势、智治优势,展现一流担当,争创一流业绩,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交出人大履职高分报表。

袁家军指出,近段时间以来,省人大常委会围绕省委提出的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主题主线,聚焦如何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的理论和实践命题,形成了具体方案,明确了任务和责任,要深入研究、认真落实。


10月23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十六次主任会议。胡元勇 摄


袁家军强调,要着力打造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重要阵地,实施人大理论学习走心工程,打造理论研究高地,构建人大宣传工作新格局,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着力推动高质量立法走在全国前列,强化重点领域立法特别是创制性立法,构建法规维护机制,完善立法工作格局;要着力打造人大监督硬核成果,加强和改进执法检查工作,推进预决算“全口径审查、全过程监管”,实现规划编制和实施监督常态化;要着力发挥代表在服务建设“重要窗口”中的作用,畅通民意表达渠道,扩大代表对常委会工作参与的广度和深度,依法做好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要着力擦亮人大工作金名片,继续深化“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积极拓展“代表联络站”功效,全面提升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水平,探索开展开发区人大工作等;要着力推动人大工作数字化转型,根据数字赋能、整体智治的要求,夯实大数据建设基础,推进人大信息化平台迭代更新,数字赋能人大履职;要着力打造与“重要窗口”相匹配的人大干部队伍,强化政治引领,提升素质能力,营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积极推进工作方式方法创新,提升人大工作整体效能和集成效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