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今浙视点
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2021-12-15 18:04 来源:《今日浙江》杂志 作者:今日浙江评论员

今日浙江评论员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开启新百年新征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新时代新气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续写新奇迹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政治承载厚重、理论贡献突出、历史意义重大。全会通过的历史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份具有历史穿透力、政治动员力、思想引领力、行动感召力的纲领性文件,是一部彰显百年大党政治成熟度、形象辨识度、战略制胜度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回望历史、面向未来,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洋溢着五千年中华文化智慧精华、凝结着百年大党宝贵经验、彰显着人民领袖人格魅力,标志着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历史新高度,为我们奋进新时代、夺取新胜利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巨大力量。

日前召开的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把握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的开创性意义,深刻认识把握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意义,深刻认识把握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的标志性意义,深刻认识把握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根本性意义,深刻认识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共同富裕的时代性意义,深刻认识把握发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动员令的战略性意义,深刻认识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变革性意义,推动全省党员干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真正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中国共产党在浙江的百年奋斗历程,波澜壮阔、辉煌精彩,这其中最鲜明的底色就是“红色根脉”。中国共产党在南湖红船诞生,这是“红色根脉”的源头坐标。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这是“红色根脉”的新时代标识。浙江作为“红色根脉”,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有着真挚的思想情感、深刻的体验认识、扎实的实践基础、丰硕的制度成果。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作出“八八战略”重大决策部署,在省域层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打下了扎实的实践根基、提供了丰富的理论素材。18年来,浙江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实现了从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从对内对外开放向深度融入全球、从总体小康向高水平全面小康的跃变,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在探索实践中积累形成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物质财富、精神财富。

当前,我们已经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新时代新征程任重道远,新使命新愿景催人奋进。全省上下要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紧扣“五大历史使命”,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紧迫感和忧患意识,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主动塑造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全力放大新时代新征程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优势,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为全国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