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今浙视点
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2021-11-30 16:05 来源:《今日浙江》杂志 作者:今日浙江评论员

今日浙江评论员


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浙江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上下要立即行动,形成规模,放大声势,持续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 、“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

全面理解把握全会的重大里程碑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这次全会政治承载厚重、理论贡献突出、历史意义重大,推动全党实现政治上空前团结、思想上空前统一、组织上空前有力、作风上空前过硬、战略上空前清醒,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做了充分的政治准备、思想准备、理论准备和工作准备。特别是全会通过的《决议》,再次宣示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党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过程作为不断深化新认识、把握新要求、形成新成果的过程,作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过程,重点理解把握“两个确立”的新论断、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的新凝练、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新概括、党的初心使命的新内涵、坚定不移推进共同富裕的新部署、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动员,全面系统、准确完整把握全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

打好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组合拳。在学深悟透中央精神基础上,紧密结合浙江实际,发挥独特优势,推动学习研究阐释宣传一体化、联动化、特色化,彰显红船味、浙江味、新时代味,推动全省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会精神上来。要实现全会精神学习全覆盖,坚持干部示范学、党史教育深化学、主题党日集中学、丰富载体创新学、激励党员自主学习、知识竞赛全员学,确保全会精神传达贯彻到全省每个党组织、每个党员。要掀起全会精神宣讲热潮,高规格部署落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推动形成全会精神人人学、人人讲的生动局面。要开展好全会精神研究阐释,做好“溯源工程”、重大理论问题研究、重大现实问题研究、重大社会思潮辨析引导、重大实践经验总结、重大理论热点通俗化解读等六篇文章。要加强全会精神宣传报道,充分发挥和整合报、网、端、微、屏、播的资源,充分展示全会精神在浙江大地的生动实践。要形成工作闭环,构建完善全流程全周期全链条把控机制,确保宣传主题守正创新,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

以实干实绩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争先创优、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当前重点工作中,特别是要确保完成全年主要经济指标,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深入推进数字化改革,认真做好市县集中换届选举工作,全力确保社会安全稳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确保全年红、“十四五”开门红,真正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